Skip to main content

国内联系

大湾区合作

大湾区合作

 

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发展项目,正好为VTC物色合作伙伴提供良机。随着与大湾区夥伴的合作愈趋频繁,我们与区内城市的联系更见紧密。VTC 学生在各项拨款计划资助下,得以前赴大湾区进行各种交流,我们不同运作单位的教职员亦积极前往大湾区进行观摩,扩阔合作网络。

粤港澳大湾区学生交流联盟秘书处

粤港澳大湾区学生交流联盟秘书处

 

VTC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职院)於2020年共同成立「粤港澳大湾区学生交流联盟秘书处」(秘书处),以推动大湾区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区内学生互动,推广大湾区青年文化交流丶知识分享丶创新创业等理念。秘书处於 2021 年 4 月至 7 月举办了「 智慧城市学生交流系列」活动,包括线上学生交流丶线上研讨会丶线上导览团及学生成果展示,旨在让学生具备21 世纪未来劳动力所需的能力,及丰富他们的学习体验。

 

2021 年 4 月举行的线上开幕式为一系列智慧城市学生交流系列活动揭开序幕,演讲嘉宾分享了香港和深圳智慧城市的发展丶机遇和挑战。是次活动反应十分踊跃,共有280名师生参与。

 

2021 年 5 月,来自VTC 工程学科丶资讯科技学科和学生发展学科以及深职院管理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的学生就「智慧城市」的主题构思不同的专题研习项目,并以线上形式展示了他们的学习成果,活动共有 250 名师生参与。

 

2021 年 7 月 举行的闭幕式为2020/21学年的智慧城市学生交流系列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VTC 和深职院杰出校友担任演讲嘉宾,与接近400名参与活动的师生分享建造业采用建筑信息模拟技术 (BIM) 的经验和好处,以及毕业後的就业前景。

万人计划

万人计划

 

国家教育部在2013年推出「万人计划」,致力鼓励香港高校的学生前往内地参与各项学习交流活动,加深两地高校的交流互动。自2015年开始,VTC透过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参与此计划,多年来派出师生数目超过500人,所提交的项目多达27个。同学们透过短期的课堂学习丶工作坊丶参观行业机构及合作实验等项目,与国内师生及机构双互合作及交流,获益良多。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线上夏令营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线上夏令营 2021

 

深职院於2021年6月28日至7月2日举办了线上夏令营,活动包括不同主题的研讨会和讲座,涵盖中国历史文化丶经济发展丶中国功夫等。夏令营为学生提供扩阔国际视野的宝贵机会,亦加深他们对中国内地及深圳的认识。是次为期五天的线上跨文化交流共有 260 名来自不同学科的VTC 学生参与,他们与来自 11 个国家丶共 1,000 名学生进行互动,获得全球化和全面的学习体验。

桂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中心项目

桂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中心项目

 

作为一所提供高等教育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桂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中心於2020年9月开展了酒店管理及国际经济贸易两个合作办学项目,由高峰进修学院 (PEAK) 和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统筹,并由 VTC 商业学科与酒店及旅游学科协助执行。中心现正规划及开发 2021/22 学年艺术与设计的合作办学项目。
 
PEAK亦於2020 年 11 月及 2021 年 6 月 为广西省200 多名职业学院的高级管理人员和教师提供了全人发展培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