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在港住宿

学生宿舍

"" —
"" —
"" —
"" —

舍堂生活

职业训练局设有两所学生舍堂,分别位於香港岛薄扶林道及新界青衣。两所舍堂合共提供约九百多个宿位(以双床房计算),供全日制及兼读制学士学位丶高级文凭及基础课程文凭的同学入住,亦有3个月宿舍生活体验计划及短期住宿提供给本地或外国交流学生及VTC合作伙伴,让同学在跨文化的环境中学习及成长,有助丰富学习经验及促进全人发展。

详情请浏览职业训练局学生舍堂网页https://halls.vtc.edu.hk/sc以获取最新资讯。

 

学生宿舍

宿舍房间为双人间,四人为一个独立单位。每个单位内设有独立洗手间丶浴室及空调。宿生会获分配独立的单人床丶书枱和衣柜。

宿舍设备齐全,包括有:-

  • 共用空间
  • 多用途房间
  • 电视机
  • 茶水间
  • 微波炉
  • 洗衣机
  • 乾衣机等

宿舍邻近超市和餐厅,配套齐全。

 

住宿费用                                                                    

 

宿舍住宿费用将根据入住日期按比例计算,所有已缴宿费概不发还。 确定住宿期及缴费后,如宿生自行延期入宿或提早迁出舍堂将不获退款。 如于宿期开始前递交放弃宿位的通知,须递交$800行政费。

 

 

2024/25 学年每月宿费 

课程 

住宿 

全日制非本地学生 

学士学位及高级文凭

双人住宿 

$2,200 

单人住宿 

$4,600 

 

申请资格 (适用于2024-2025学年新生)

 

职业训练局为有住宿需要的学生提供住宿,如申请人数多于可分配宿位,宿位分配的优先次序将以抽签决定,抽签将以分阶段进行。

 

职业训练局--舍堂办事处对宿位分配拥有最终决定权。

 

校外住宿

 

对于选择探索其他住宿选择的同学们,您可以参阅地产代理监管局网页以获取更多信息。以下是一些有关在香港寻找合适住宿的有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