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在港住宿

學生宿舍

"" —
"" —
"" —
 "" —

舍堂生活

 

職業訓練局設有兩所學生舍堂,分別位於香港島薄扶林道及新界青衣。兩所舍堂合共提供約九百多個宿位(以雙床房計算),供全日制及兼讀制學士學位丶高級文憑及基礎課程文憑的同學入住,亦有3個月宿舍生活體驗計劃及短期住宿提供給本地或外國交流學生及VTC合作伙伴,讓同學在跨文化的環境中學習及成長,有助豐富學習經驗及促進全人發展。

詳情請瀏覽職業訓練局學生舍堂網頁https://halls.vtc.edu.hk/tc以獲取最新資訊。

 

學生宿舍

 

宿舍房間為雙人間,四人為一個獨立單位。每個單位內設有獨立洗手間、浴室及空調。宿生會獲分配獨立的單人床、書枱和衣櫃。

 

宿舍設備齊全,包括有:-

  • 共用空間
  • 多用途房間
  • 電視機
  • 茶水間
  • 微波爐
  • 洗衣機
  • 乾衣機等

宿舍鄰近超市和餐廳,配套齊全。

 

 

住宿費用                                                                      

 

宿舍住宿費用將根據入住日期按比例計算,所有已繳宿費概不發還。 確定住宿期及繳費後,如宿生自行延期入宿或提早遷出舍堂將不獲退款。 如於宿期開始前遞交放棄宿位的通知,須遞交$800行政費。

 

 

2024/25 學年每月宿費 

課程 

住宿 

全日制非本地學生 

學士學位及高級文憑

雙人住宿 

$2,200 

單人住宿 

$4,600 

 

 

申請資格 (適用於2024-2025學年新生)

 

職業訓練局為有住宿需要的學生提供住宿,如申請人數多於可分配宿位,宿位分配的優先次序將以抽籤決定,抽籤將以分階段進行。

 

職業訓練局--舍堂辦事處對宿位分配有最終決定權。

 

校外住宿

對於選擇探索其他住宿選擇的同學們,您可以參閱地產代理監管局網頁以獲取更多資訊。以下是一些有關在香港尋找合適住宿的有用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