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升學階梯(海外申請人)

Progression Pathways

註解:

  1.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 (HKDI)、香港資訊科技學院(HKIIT)、國際廚藝學院(ICI)及海事訓練學院(MSTI)為VTC機構成員。
  2. 海外高中畢業生可報讀由 THEi 開辦的四年制學士學位課程,或 IVEHKDIHKIITICI 及 MSTI 開辦的兩年制高級文憑課程。請按此參閱有關入學要求。
  3. VTC 高級文憑畢業生在取得資歷後,可升讀以下學士學位課程:
    (個別 VTC 高級文憑課程獲香港及海外大學不同程度的認可及學分豁免)
    • THEi 學士學位課程
    • SHAPE 與海外大學協議開辦的學士學位銜接課程(注意註解第六項)
    • 香港本地/海外大學開辦的學士學位課程
  4. 持更高學歷(如高級文憑、副學士或同等學歷)的人士可申請入讀 THEi 學士學位高年級課程,學院將作個別考慮。
  5. THEi 學士學位課程已獲得香港、中國內地及海外大學廣泛認可,THEi 畢業生可報讀香港本地/中國內地/海外大學開辦的碩士學位課程。
  6. 根據香港現行入境法例及規則,非本地評審的非本地課程一般不適用於來自中國內地、澳門及台灣的人士申請。經本地評審的非本地課程一般不適用於來自中國內地的人士申請(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批准之非本地課程除外)。
  7. 以上升學階梯只供參考。課程申請資格和修讀年期因應個別課程要求、可獲豁免的學分、入境簽證條例及其他因素影響而有所不同。詳情請向個別院校查詢。

*適合中國內地申請人的升學階梯,請參考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