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升学阶梯(内地申请人)

Progression Pathways

备注:

  1.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 (HKDI)、香港资讯科技学院(HKIIT)、国际厨艺学院(ICI)及海事训练学院(MSTI)为 VTC 机构成员。
  2. 中国内地十九个省市(北京、天津、河北、辽宁、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陕西)的应届高考生可报读由 THEi 开办的四年制学士学位(本科)课程,或由 IVEHKDIHKIITICI  MSTI 开办的两年制高级文凭课程。请按此参阅有关入学要求。
  3. 中国内地其他省市的高中毕业生、高考生可报读由 IVEHKDIHKIITICI  MSTI 开办的两年制高级文凭课程。请按此参阅有关入学要求。
  4. VTC 高级文凭毕业生在取得资历后,可升读由 THEi 开办的学士学位(本科)课程,或本地/海外大学开办的学士学位(本科)课程(个别 VTC 高级文凭课程获香港及海外大学不同程度的认可及学分豁免)。
  5. 持更高学历(如高级文凭、副学士、专科或等同学历)的人士可申请入读 THEi 学士学位(本科)高年级课程,学院将作个别考虑。
  6. THEi学士学位课程获得香港、中国内地及海外大学广泛认可,THEi 毕业生可报读香港本地/中国内地/海外大学开办的硕士学位课程。
  7. 以上升学阶梯只供参考。课程申请资格和修读年期因应个别课程要求、可获豁免的学分、入境签证条例及其他因素影响而有所不同。有关个别课程资料可向各院校查询。
  8. 香港的副学位(包括副学士及高级文凭),现阶段暂未被纳入「内地与香港关于相互承认高等教育学位证书的备忘录」内。有关学历在香港境外的国家或地区的认受情况,申请人须自行向政府相关部门查询。有关内地政府对境外院校颁发学历的认可政策,请查阅中国教育部网站。

*适合非中国内地申请人的升学阶梯,请参考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