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学费及奖学金

学费

全日制高级文凭课程


以下为2024/25学年全日制高级文凭课程学费:

学科 每年学费(港币$)
商业 $59,600
其他学科 $61,200

备注 :

  1. 每学年的第一期学费需在8月份缴付,而第二期学费需在第二年的1月初缴付。
  2. 除学费外,学生须缴付其他费用如保证金丶学生会会费及英文单元研习教材费等。
  3. 为增强对学生的学习支援,学院或会要求部分学生修读衔接单元/增润课程 ; 或需参加额外培训/实习/公开考试,并缴付所需费用。
  4. 学费水平会每年检讨。

其他费用


申请费:

  • 港币500元
  • 早鸟优惠:于2024年2月29日或之前提交的申请,申请费用为港币200元

 

留位费: 内地及国际申请人获高级文凭课程录取 - 港币5,000元

 

(注:已收取的留位费将抵扣部分第一期学费)

 

学生服务费 (已包括学生签证费用及学生在港保险费用):港币2,000元

 

 

缴付费用:


如你获录取,你必须於录取通知书指定的限期前,以指定方式缴付留位费及学生服务费。逾期未缴费的申请将会作废。已缴付的留位费及学生服务费不可退还及不可转让


注意:

  1. 有关银行电汇涉及的所有费用必须由学生负责。
  2. 所有费用都必须按指定方法直接向 VTC 缴付。请勿向 VTC 以外的人士或机构支付任何费用。
  3. 登记注册前,你缴付给 VTC 的费用只包括以下三项:申请费 (如適用)丶留位费及学生服务费。
  4. 完成网上入学注册手续後及於开学前,学生应缴付第一期学费和其他费用如保证金及学生会会费等。你须分期缴付整个课程之学费。留位费港币5,000元将在第一期学费内扣除。
  5. 其他费用如住宿费丶生活费及杂费等,须由学生自行负责。

奖学金

内地生入学奖学金

目的 表彰获取录入读VTC全日制高级文凭课程而在学术或非学术领域有杰出表现和成就的内地生
奖项金额 每个一次性奖项为港币6,000元
申请资格 入读 VTC 全日制高级文凭课程的新入学内地生
甄选机制

奖学金计划将择优而取, 申请人现时必须为全日制学生并符合以下其中一项甄选条件:

 

1.  学术成绩达到以下分数

     i.    国际预科文凭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 30分或以上,或

     ii.   高考 (NCEE) – 460分或以上,或

     iii.  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APE) – 390分或以上

 

2.  在指定领域展示才艺和技能
     •    申请人需提供近三年的文件,以证明其在以下一个或多个类别取得杰出成就:
          i.    职业技能
                例如世界技能大赛
         ii.    科学、科技、工程、艺术及数学
                例如全国/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
         iii.   创新和科技
                例如全球学生创新大赛
         iv.   体育运动和竞艺
                例如亚洲中学生乒乓球锦标赛 

VTC亦提供不同的奖学金予表现出色的本地和非本地学生。部分可供非本地学生申请的奖学金计划如下:

奖学金

金额

(港币)

申请资格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金/自资专上课程教育基金

10,000 至 40,000元

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中华厨艺学院(CCI)/国际厨艺学院(ICI)及海事训练学院(MSTI)全日制高级文凭课程学生及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才晋高等教育学院(SHAPE)全日制学位课程学生

伍达伦博士纪念杰出学生奖励计划 10,000元 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中华厨艺学院(CCI)/国际厨艺学院(ICI)及海事训练学院(MSTI)全日制高级文凭课程学生

 

以上资料仅供参考。职业训练局对奖学金的评选及颁发有最终的决定权,并有权取消有关项目及更改其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