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學費及獎學金

學費

 

全日制高級文憑課程


以下為2024/25學年全日制高級文憑課程學費:

學科 每年學費(港幣$)
商業 $59,600
其他學科 $61,200

備註 :

  1. 每學年的第一期學費需在8月份繳付,而第二期學費需在第二年的1月初繳付。
  2. 除學費外,學生須繳付其他費用如保證金、學生會會費及中文及普通話單元研習教材費等。
  3. 為增強對學生的學習支援,學院或會要求部分學生修讀銜接單元/增潤課程 ; 或需參加額外培訓/實習/公開考試,並繳付所需費用。
  4. 學費水平會每年檢討。

其他費用


申請費:

  • 港幣500元
  • 早鳥優惠:於2024年2月29日或之前遞交,申請費用為港幣 200 元。


留位費: 內地及國際申請人獲高級文憑課程錄取 - 港幣5,000元

 

(注:已收取的留位費將抵扣部分第一期學費)

 

學生服務費 (已包括學生簽證費用及學生在港保險費用):港幣2,000元

 

繳付費用:


如你獲錄取,你必須於錄取通知書指定的限期前,以指定方式繳付留位費及學生服務費。逾期未繳費的申請將會作廢。已繳付的留位費及學生服務費不可退還及不可轉讓


注意:

  1. 有關銀行電匯涉及的所有費用必須由學生負責。
  2. 所有費用都必須按指定方法直接向 VTC 繳付。請勿向 VTC 以外的人士或機構支付任何費用。
  3. 登記註冊前,你繳付給 VTC 的費用只包括以下三項:申請費 (如適用)丶留位費及學生服務費。
  4. 完成網上入學註冊手續後及於開學前,學生應繳付第一期學費和其他費用如保證金及學生會會費等。你須分期繳付整個課程之學費。留位費港幣5,000元將在第一期學費內扣除。
  5. 其他費用如住宿費、生活費及雜費等,須由學生自行負責。

獎學金


VTC提供不同的獎學金予表現出色的本地和非本地學生。部分可供非本地學生申請的獎學金計劃如下

獎學金

金額

(港幣)

申請資格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金/自資專上課程教育基金

10,000 至 40,000元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中華廚藝學院(CCI)/國際廚藝學院(ICI)及海事訓練學院(MSTI)全日制高級文憑課程學生及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全日制學位課程學生

伍達倫博士紀念傑出學生獎勵計劃 10,000元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中華廚藝學院(CCI)/國際廚藝學院(ICI)及海事訓練學院(MSTI)全日制高級文憑課程學生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職業訓練局對獎學金的評選及頒發有最終的決定權,並有權取消有關項目及更改其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