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一般入學條件(海外申請人)

高級文憑課程(修讀期: 一般2年完成)

憑學歷成績申請入學

學歷要求
  • 非本地學歷之成績,包括語文成績,需經有關學系個別評核
  • 中國內地申請人,請查看這裡

憑工作經驗申請入學

為了更多元吸納有志於職專技能發展之技術人才,VTC高級文憑課程新增入學渠道,現接受憑工作經驗申請入學,詳情如下:

申請要求

申請人須在香港、內地或境外取得豐富的與報讀課程相關工作經驗及/或資歷,並有能力接受副學位教育。

 

錄取條件:
  1. 申請人須提交個人簡歷(包括曾參與過的工作項目)、工作證明、僱主推薦信等,以證明其在行業的成就和貢獻;
  2. 通過網上英語面試;及
  3. 通過網上英文筆試

*所有申請須經有關學系個別評審。
*持有高中以上學歷,例如大專、大學等亦可憑相關工作經驗申請入學。

備註:

  1. 高級文憑課程︰一般2年完成。
  2. 合資格申請能否被取錄需視乎申請人的學歷、面試表現(如適用)、其他學習經驗及成績,以及課程供求情況。
  3. 部分課程有特定入學條件,請查閱本網頁有關個別課程的資料及特定入學條件
  4. 申請設計課程的學生需提交個人設計作品供學系審核,並須確保設計作品達到以下標準:
    • 能夠展現申請人的創意潛能和設計能力;
    • 能夠表現出思考形象化的技能;
    • 能夠表現出對課程有充份興趣及文化認知;
    • 在內連同附上不多於100 字的作品創作概念闡述
    • 以pdf檔案遞交;
    • 檔案大小上限為5MB;
    • 影像必須清晰可見及有高解像度;
    • 作品所製作的時間和形式沒有設限;
    • 以申請號碼命名檔案;
    • 上載作品集至網上入學申請系統
  5. 就同​​一公開考試,申請人可以用不同年度考獲的成績報讀職業訓練局課程。若申請人曾在同一公開考試報考同一科目多次,所考獲的成績會以最佳成績作考慮。
  6. 若你想諮詢個別非本地學歷的具體要求,請與內地及國際事務處聯絡(電郵: iss@vtc.edu.hk)。
  7. 獲酒店及旅遊類課程錄取的申請人須參加身體檢查(適用於部分課程)。

語文要求

申請人可以下列英國語文科成績申請報讀課程:

英國語文科成績 高級文憑課程
托福測驗 ( TOEFL ) 500 (紙筆測驗) /
173 (電腦測驗) /
61 (網絡測驗)
國際英語水平測試 ( IELTS ) 總成績達 5
英國普通中學教育文憑考試(GCSE) /
英國國際普通中學教育文憑考試(IGCSE) /
英國普通教育文憑考試普通程度(GCE O-level) 英國語文科
D
英國普通教育文憑考試高級程度/高級補充程度(GCE A-level / GCE AS-level)英國語文科 E
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IB Diploma)英國語文科 2級(標準或高級程度課程甲)/ (標準或高級程度課程乙)
獲VTC認可的海外考試的英國語文科成績 個別評核

其他語文


除英國語文科成績外,申請人需持有其他語文科,可以是中文科或外語科的成績,並經有關學系個別評核。